貓咪的基本為什麼?

為什麼我越來越胖?

通常貓咪都只在家活動,所以很容易就會因為運動不足而造成肥胖,建議食用含有洋車前子的主食來幫助腸胃消化代謝、維持體態。


為什麼我會流鼻涕?

幼貓很容易罹患鼻氣管炎病毒,流鼻涕是第一個主要症狀,主人千萬不要拖延,觀察好貓咪鼻涕顏色及黏稠度就要趕快去看醫生,以免產生其它症狀。
 

為什麼我會乾咳?

貓咪常常用舌頭清理毛髮而吞下大量的毛,少部分的毛可以經由糞便排出,其餘的就可能在腸胃道造成阻塞,此時身體的自然反應會產生劇烈的乾咳,或是吃草企圖刺激腸胃,建議主人平時就要養成梳毛習慣,或食用含有化毛效果的營養品以及含有甜菜纖維質高的主食,幫助排便順暢。
 

為什麼我小便不乾淨?

通常有可能是因為泌尿道產生疾病而導致排泄不順暢,大部分來自於公貓,因為公貓的尿道較長且較窄的關係,容易造成尿結石;建議平常補充足夠的水分,以及鎂含量較低的食物,可減少結石發生。
 

為什麼我會有黴菌?

這是貓咪最常見的皮膚病,因為貓咪長時間待在家裡顯少曬太陽,加上季節變化就容易黴菌感染,症狀會產生大量皮屑,建議食用含有幫助吸收的主食(如:納豆益生菌)來提高免疫力,有空時也要讓愛貓曬太陽喔。
 

為什麼我喜歡貓草?

貓草的製作原是為了要幫助貓咪排出毛球的食物,但因含特殊的荊芥內酯成分,會讓貓咪產生將近十分鐘的興奮狀態,另一方面也會處於鎮定狀態,但此現象非所有貓咪都適用,尤其兩個月以下的幼貓是可能不會產生任何作用的。
 

為什麼我有時候我不想吃

除了突然改變食物以及生病之外,通常是因為習慣少量多餐的關係,貓咪習慣在完成一餐時,依照自已的食物控制方式來進行下一餐,所以有時候不管食物有多美味,當還沒準備好下一餐時,貓咪是不會去碰的。